苏幕遮

修言妄想

应该算是叶修的生贺吧

蓝河的视角,严重ooc,等蓝河生日的时候或许可以写一个叶修视角的

胡言乱语别深究

如果有问题,立删



蓝河第一次遇见君莫笑,是在想什么呢?他不止一次的回忆,第一次遇到是的心情。可惜没有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无力。

是的,无力,那种普通人面对天才的无力,就像你高中辛苦熬夜学习到月考时却发现,那位打打篮球,谈谈恋爱的同桌依然考的比你高;就像你咬着笔头在纸上演算无数次,却依然比不得对方的20分钟;就像你涂涂抹抹了无数个日月,到头来却还是会输给更优秀,更有天分的人。那种无论你努力多久都不得不承认的差距,大神和高手玩家之间的差距,当你看到这个差距时,内心所流露出来的无力。

可叶修他不知道啊,或者说,他没时间知道,他只会一遍又一遍的在你面前晃悠,卡着你的底线向你讨要稀有材料材料。就像在高中时同桌满不在乎的给你解开一道难题,他们都那么优秀,然后卡着你的底线像是耍赖皮一样的,偷走你的仰慕和尊敬。

可你又能怎么做呢?怀揣这满心无力,你羞恼着,愤怒的大喊:“滚!”你为他头疼,想要躲避他,觉得他是一颗煞星,想彻底的断绝,却又在他的能力和调笑间败下阵来,一边又一遍的妥协。

羡慕吗?当然,没有谁会不羡慕一个优秀的人,他身上洒满荣光,将会有无数的鲜花为他绽放,他能看到更高更远的风景,而你只能站在原地为他鼓掌。

嫉妒吗?当然,当被绕岸垂杨针对到头疼的时候,总会想,要是我有君莫笑那样的实力就好了,如此这样想着,就有了几分怨恨,为什么自己的水平还差上这么一点呢?为什么他能够这么优秀呢?明明大家是一样的热爱这个游戏的……

然后听到那一句话“你们应该让蓝河来,至于他,送去竞技场里疯。”蓝河感到一瞬间的熨帖,就像满心的黑暗被这一句话打的消散殆尽,少年人心里不甘而倔强小兽在这一刻被安抚。原来他注意到我了啊,你这么想着,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和他成为朋友呢?

朋友暂时看来是不行,每一次的扯皮和耍赖都让你一次又一次的撕毁内心的那么一点感动,气敷敷的和他斗嘴,像一只河豚一样炸开满身的软刺,圆滚滚要吓坏对方。可是每一次,不过得到对方一阵轻笑。像是羽毛一样拂过你的心头,瞬间扎破你气敷敷的球,让你像猫儿一样乖顺的咕噜咕噜起来。

他真是有魔力啊,能够让你一会儿气得跳脚,一会儿又笑得癫狂,那你们是朋友了吗?你想,应该是了,一个相隔万里的朋友。

后来又知道他是叶秋,又是叶修,便是满心满眼的心疼,他么优秀而温柔的人啊,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大的委屈,然后还要将其化解,变成漠不关心,去安慰身边的人。他的肩膀上支撑着太多的东西了,可他也不过是个25岁的青年,你想让他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向前。

所以啊,蓝河带着少年人的单纯和赤忱帮了一把,或者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过。不再像其他公会一样斤斤计较,减少了勾心斗角,让他稍微轻松一些。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聊胜于无。

笔言飞曾经戏称蓝河这小子对叶修有非分之想,被蓝河打了一顿。然而,在第十赛季结束的第二天早上,蓝河站在一条长满了合欢树的小道上,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叶修的。那日的阳光太好,透过层层叠叠的枝叶和如同轻絮的小花落在蓝河身上,让他无端的想起叶修的温柔。在那一刻,蓝河对自己说:蓝河,你没救了,你真的喜欢上叶修了,不然为什么会在这一刻想到他。

合欢花的味道清甜,蓝河向前走去,觉得自己的未来也在这条小径上,弥漫着暗恋的香气,而叶修,应该是走在一条满是阳光的大道上,会有亲人,友人,乃至爱人。

可他想在这条路的尽头看见叶修,他兀自笑了起来,无论他走向哪一条路啊,他都希望最后的归点是叶修,他正在缓缓地走向他。

ps:欢是我觉得暗恋的花,毕竟我暗恋我男神的时候就是合欢花开的时候,所以就带入蓝河了,毕竟他是在合欢花开的时候醒悟过来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