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

“大哥”的男人

性转蓝河,许博远改为许博鸢,雷者慎点,如有撞梗,立删

本文又名《社会我鸢姐儿,人美路子野》

私设如山,ooc严重,可以看为黑历史,题文不符

可以说是复健失败了等我考完试再战吧,比如两个坑









01

叶修第一次来G市,就遇上打劫了,他打完比赛偷偷溜出来想抽根烟,为了躲记者,他挑了一条小路,还没抽几口,就被人堵上了。染着黄毛的小青年流里流气:“哥们,鸢姐儿最近管得紧,给个钱花花?不给么,就等顿打吧。”

叶修正寻思着该怎么解决,打回去,还是给钱,就听见一小姑娘脆生生地:“大淘子,你们准备做什么呢?”

两小青年瞬间身体一僵,抖抖的转过头陪笑说:“鸢姐儿,我们就看这人面生,想是新来的,给你立个威。”

“立威?”小姑娘拖长了调子,显得有几分慵懒,丹凤的眸子闪着冷光,“姐儿我还真不需要这点威信,这么闲得慌,怎么不回去练练球技?过两日就要联赛了,别到时候又哭着找我,丢人。”

叶修这才从两个小青年身子缝里看清来者,一个盘着头发的小姑娘,眼尾上挑,绘了点桃花红,压下了几分冷艳,一身翠色的旗袍,围着短绒的领子,含着丹蔻的唇瓣开开合合,更像是上世纪的大家闺秀,除了手上的棒球棍有一点破坏气氛。叶修想,哟,这不会是从沐橙故事书里出来的桃花妖吧。

“鸢姐儿今日不是去比赛么?怎么用空来这儿?”

“比赛的票子,我这还有几张,想着上次说好要请你两去看的,便顺道把你俩一块接过去好了,找了半天,原来在这儿。”小姑娘摇了摇手上的几张比赛观赏票,转头又看向叶修,“这位怎么称呼?”

“叶修。”叶修还没整明白什么事情。

“叶修是吧,我叫许博鸢,接下来有空看一场比赛么?”小姑娘笑容间含着几分蛊惑。

叶修想了想接下来好像没什么事,也想看看这姑娘能闹出什么事,就顺着许博鸢的意,去看了一场比赛。

叶修以前也学过些乐器,不过他本人对这些到不热衷,旁边的两位好像也不是很在意,都歪在一旁打起呼噜了。叶修想问都问不出什么来,等到报幕喊到“许博鸢”身边俩小子猛地醒过来,端正坐姿,眼睛睁得大大的:“可等来了,鸢姐儿这次肯定又是第一了。”

叶修也就转头,一束舞台光打下来,衬得许博鸢肤若凝脂,明眸善睐,灼灼妖妖,美好得更像妖怪了。只听铮铮琴音,像是金戈铁马咆哮而来,又听喃喃细声,像是有情人潺潺脉脉轻语,台上少女大开大合,委实惊艳。

事后叶修掐着点偷偷溜回宾馆,虽然面上八风不动,但不能平定心中的躁动。

02

许傻爸爸在许博鸢出生的时候翻遍字典觉着博鸢二字最符合自家小公主的气质,屁颠屁颠地找自家老婆大人过目,许妈妈抱着小闺女,挑了挑丹凤眼:“鸢,古书上说是鸱一类的鸟;也有人说是一种凶猛的鸟,外形与鹰略同。也有风筝的意思。怕这丫头日后啊,凶猛得很。”说完又轻笑了起来,“鸢就鸢吧,左右我能担着。”许傻爸爸连连称是。

许妈妈何许人也?年轻时浑得像一匹孤狼,至今道上依然有她的传说,这样一位妙人,在洗手作羹汤多年后,一语成谶,真把自家闺女的未来说中一二。

许博鸢八九岁的时候正是古惑仔横行的年代,各家姑娘都想做大哥的女人。许傻爸爸眉头一皱,觉着自家小公主不能跟一混混跑了,于是一边在许博鸢看古惑仔的时候,一边旁敲侧击:“囡囡,你觉得大哥怎么样?”

许博鸢咬着酸奶吸管:“就这样啊。”

“那囡囡想做大哥的女人吗?”

“不想。”许博鸢不带一点犹豫。

许傻爸爸将心放回去一点,却在听到小公主的后一句话吓得滚到沙发底下去。

许博鸢一拍桌子:“我想做大哥。”

许妈妈在一旁笑着拍手:“不错,有点我当年的风范。”

许傻爸爸觉着自家小公主不能被大哥魔怔了,所以寻思着给许博鸢报个乐器,小鸢儿还未长开的丹凤眼一挑说:“学也可以啊,但是要我自己挑,我还要报散打。”日后有人提起,鸢姐儿就是从这初见端倪的。

许博鸢报的是筝,于是街坊的男孩子们就看着小鸢儿从穿泡泡裙的小公主,变成上可穿旗袍弹钢水奔流不怒自威,下可劈手夺棍大杀四方的女王鸢姐儿。后来,鸢姐儿高中选了理科,变成进可算微积分解函数,退可写有机物分子式,弹曲打架,能文能武,手握数理化,迷倒一片芸芸众生。那时候的鸢姐儿,竖着高马尾,长开了的丹凤眼上挑,勾着几分冷笑,端的是艳丽无双。

等鸢姐儿到了大学,母上大人挥挥手,带着傻爸爸美名其曰度蜜月,留她一人在国内,可谓是将放养模式运用到极致。也就那时候,鸢姐儿迷上荣耀,觉得黄少天简直就是梦中情人,创建蓝桥春雪的剑客号,带着一众小弟拜入蓝溪阁,将江湖义气与豪情全都融进游戏里。现实里倒是收起自己的张牙舞爪,散开头发,笑得温温润润,语气和和气气,不过下手依旧奔放不羁。

03

叶修离开嘉世,重新组了一个战队,这期间,不得不说,蓝溪阁的蓝桥春雪帮助特别大,虽然说有一部分是被他坑来的。等战队情况稳定了下来,正琢磨着要不要好好谢谢人家。结果就看到绕岸垂杨在游戏里上蹿下跳说蓝桥春雪以前是个小太妹,抽烟喝酒,打架逃课什么坏事都干过。结果还没说完,就被人群杀了好几次。

人说的是:“不懂就别瞎说,当初鸢姐儿考状元的时候你都不知道在那里穿开裆裤呢。”

叶修一看,哟,鸢姐儿,熟人啊,又看到蓝桥上游戏发了一个链接,点进去一看,人蓝桥把自己当初的学历和成绩单都上传了,下面一水儿的评论估计都是她小弟发的“鸢姐儿万岁。”

还有路人在那儿拜学霸的,当然,还有一些蓝桥黑在那里说图是假的。

叶修想了想,就转发了——

@兴欣-叶修

鸢姐儿还记得当年的一曲《钢水奔流》么?//@蓝溪阁-蓝桥春雪:【图片】【图片】

……

彼时的许博鸢,正身陷相亲的漩涡,奈何威名在外,没一个小伙子撑得住第二次见面。许博鸢也觉着奇怪,她年少虽然和她妈妈一样浑得像一匹孤狼,但是近来也已经收敛,也算是上得厅堂,下的厨房,在游戏里面也是温和有礼,进可刷怪打本,退可带新人奶队友,怎么就没一个能帮她脱离相亲得苦海的呢?肯定是命犯太岁了,这种想法等到许博鸢看到自己新的相亲对象是绕岸垂杨时达到顶点。

“哟,蓝桥?想不到蓝桥也要嫁人啊。”对方那张臭脸真是看着就犯恶心。

许博鸢眯了眯眼睛,冷冷一笑,说:“还有些事,先走了。”

“哎,别走啊蓝桥,你看看我两多配啊,在同一个地方上班,我也好照应你啊,听说你还会煲汤,不如,日后我养你,你就在家洗手作羹汤。”

“你这么喜欢那我的性别做文章啊,”许博鸢笑意泛冷,“可你个男的好像也打不过我啊。”她绕过对方就走了,长腿一摆一摆摇曳生风。

然后,她过几天就看到绕岸垂杨把她年少浑得像一匹孤狼模样给扒了,说她逃课打架是校园一霸,抽烟喝酒什么都做过,导致游戏里有人见到她的蓝桥春雪都想跪下喊女王。

许博鸢挑了挑眉,在面对大春的疑问时,喝了一口可乐:“在没有弄清情况以前,他就这么随便发,倒也是个肥胆子。”说完,她把自己当初获得的奖状和成绩单把名字打码上传至微博,发了一条链接到游戏上——个人恩怨麻烦私下解决,牵扯到工会大春会找你的。

大春目瞪口呆,许博鸢晃了晃可乐罐子:“我当初能做那么多事的前提就是成绩好,不然,天天被老师和家长逮,我不累他们也累啊。”丹凤的眼尾上挑,带出了当年混道上的痞气来。

“先别忆当年了,鸢姐儿,看微博。”笔言飞先卧槽一声,然后举着手机示意许博鸢。

然后许博鸢就看到:

@兴欣-叶修

鸢姐儿还记得当年的一曲《钢水奔流》么?//@蓝溪阁-蓝桥春雪:【图片】【图片】

许博鸢歪头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钢水奔流》我不说弹过千百次也有百来次了,怎么可能记得那次遇到他还给他弹过?”

“滴滴”

@兴欣-叶修

得,哥就知道你忘了,哥勉为其难的提醒你一下,翠色旗袍,棒球棍,小巷子。

青鸟:大佬不愧是大佬,这么点事还能记着

猫主子:翠色旗袍,小巷子,这真是分分钟脑补出一场大戏啊

夜阑雨:突然磕到糖的我好开心

@蓝雨-黄少天

等等,为什么我的粉丝会给你弹曲子,你身边苏妹子,唐妹子,还有一个老板娘,我们小许作为我们蓝雨唯一的姑娘你还要撬,你良心不会痛吗?还有小许我和你说,绕岸垂杨那个没带脑子队长肯定会给他扣工资的,怀恨在心给你搞事情这种人我黄少天最看不起了,你要是受了什么委屈尽管和我们说,我们大蓝雨绝对是会给你找回场子的。

蓝溪阁-蓝桥春雪

好的黄少,还有,叶神,那个时候被堵着的真是你?

……

啧,居然秒回黄烦烦,叶修突然有些不愉快,凭什么不粉君莫笑呢?不过,不是他还是谁?

04

叶修再一次去G市,好在这一次没被堵,他顺利地看到许博鸢:“鸢姐儿,我们好歹也是有一面之缘的人了,怎么不尽一下地主之谊?”

许博鸢看到他有一点头大:“不是,叶神,那都过去了,你能不能别叫我鸢姐儿了,瘆得慌。”

“好呀,不如,”叶修眸色暗了暗,喉结动了动“小鸢儿?”

儿化音轻轻地在空气里爆开了,柔软地在鼓膜处躁动,许博鸢在那一瞬间红了脸,“你你你……”最后也只是你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

许博鸢本着地主之谊的心理,带叶修去吃肠粉,虾饺,叉烧包,云吞面,烧鹅……吃到一半才反应过来一个问题:“叶神,怎么就你一个来了?”

“你猜呀,小鸢儿。”叶修似乎起了逗弄对方的意思,小鸢儿长小鸢儿短的叫个不停,许博鸢就一直红着耳垂,连披着的头发都不敢撩一下,就怕被叶神看出来。

许博鸢听到你猜两个字,条件反射地:“不猜,滚。”说完,面色一僵。

“哟,终于像以前的样子了,刚刚一直端着,你不累,哥看着也累啊。”说完,极其自然的给许博鸢揉了揉头发,“小鸢儿啊,当初要不是被你拦着,哥可能就要身无分文了,他们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当初帮了哥一把,还让哥听了你的比赛,后来又在第十区帮哥,哥琢么着只能用以身相许能报答你的恩情了。”叶修的手顺着许博鸢的头发往下,扶着对方的头,虽然叼着烟,眼里却是难得的正经:“小鸢儿,你愿意接受我的报恩吗?”

“从哪学来的浑话?”许博鸢眼里含怒含嗔,面上却是带上了笑容,“我前一段时间一直觉着最近犯太岁,现在到觉着,当初犯太岁,是为了那时所有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了。叶先生,余生请多多指教了。”


评论(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