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

光中笔意

架空  摄影师叶*书法老师蓝 

别看题目起的莫名其妙,其实通俗点来讲,就是两个网友千里来相会面基的故事

极度ooc 慎入 慎入 慎入!

 本来是不准备发的,因为只是一个脑洞,写出来估计是招骂,但是看到tag里左一篇小论文,右一篇设定说明没粮的时候,想想还是自割大腿肉吧


谢谢 @妄想症依存 小天使的建议,简单修改了一下,希望能符合



 

1.一张照片引发的关注

君莫笑是一个很高冷的摄影博主,除了照片其他什么都没有,任由一群粉丝在留言区里撒泼打滚卖萌他都一点动静都没有。偶尔一两句话,都是公事公办的关于摄影地区的宣传,还是转发的。所以君莫笑在摄影界的风评好坏对半,称赞他的高超技术,对他高冷不喜露面的态度又颇有微词。

君莫笑他本人倒不是很在意,因为他是一个除了能熟练摆弄自己的大宝贝单反和一定的后期处理技巧外,对于社交网络完全不了解的人。一个连手机都用不熟悉的人,让他去回复消息,还真的是为难他了。

这一次他新发的照片是一只雨中飞翔的燕子,后面葱茏的草木像是无尽的海波。

“这次你这张照片看着很舒服啊。”苏沐澄点了点屏幕,“不过你怎么不打水印?被人拿去商用了陶老板又要气了。”

“还成,全是绿的,只能算一般。”叶修弹了弹烟灰,“加了水印照片视感不行,陶轩他想的是一张照片的价值,而不是一张照片的美感,哥是跟不上他们的想法了。”

……

许博远看着一张照片看了很久,从手机上转到电脑上,缩小了看,放大了看,越看越喜欢,越看越惊艳,看得身心愉悦,感觉自己的新作品就要找到灵感。

“许老师,看什么呢?”毕言飞刚刚下课,看着对方恨不得把眼睛黏在屏幕上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

“一张好照片。”许博远头也不抬,嘴里面啧啧赞叹,招呼毕言飞:“毕老师来看看,这拍照技术好不好?”

“什么啊,让你这么痴迷?”毕言飞一开始还是蛮不在乎的,等看到照片一愣,“动态抓捕功能强啊,这张照片怕是等了很长时间。”学过一点摄影知识的毕言飞看了一会儿,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是个大佬,能拍出这样效果的单反相机加上镜头不是一两万就能搞定的。而且他的后期不是很明显,可以说无论是技术设备还有运气都是一等一的好了。”

许博远没有在意毕言飞说什么,满心是找到一张好照片的欣喜。觉得自己好似就站在一方屋檐下躲雨,山中草木被水汽润泽的触感,葱葱茏茏的一片翠绿,干净而清新,一声燕啼,小小的飞燕掠过他的眼帘,然后一声咔嚓,被人拍了下来。

这种感觉太棒了,仅仅看着一张照片,就能感到从身到心的清凉与宁静。许博远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还能嗅到图中下雨时的清凉雨意。许博远堪堪制止自己的遐想,用小楷笔在手头边的小笺子上随意涂抹了一句话“海燕何微渺,乘春亦暂来。”

“不错啊,写得比你前两天灵动了许多,妙手偶成啊。”毕言飞一瞅,点了点头,书画不分家,他作为国画老师还是能看出点东西的。

“什么妙手偶成,不过尔尔吧。”西方美术史老师杨绕岸进来直接阴阳怪气的抢白,“也就你们两个老学究在这里沾沾自喜了。”

杨老师是学西方画出生,教的也是中规中矩的美术课程,从鉴赏到绘画,可以说和其他美术老师没什么不同了。但是许博远不太一样,他其实还在市艺术馆挂职。因为教育厅的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另外聘用了他。

许博远自小就修习书法,国学知识又储备丰富,刚一被聘用,得到的待遇就高于一般的美术老师,这对于杨绕岸来说就很受打击了,所以他处处被杨绕岸争对。又因为在西方绘画方面许博远也不过尔尔,当然免不了说话阴阳怪气了。

许博远耸了耸肩:“我写的高兴,你随意。”然后将桌上东西收拾了一下,他接下来要上课了(教务处的春易老老师知道他们之间理不清的矛盾,基本上将课程都错开了。)不过心情似乎很好,估计是因为一张让他惊艳的照片。

等到回到家,许博远随手将今天写的小楷发到自己的微博上。

蓝桥春雪v:

今天看到一张照片,写了一张小条子抒发一下心里的喜欢,至于什么照片就不说啦,免得打扰了人家大神。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张九龄,大家可以找来读一读哈。

【海燕何微渺,乘春亦暂来.jpg】

然后开了自己的一个小号蓝河,向君莫笑大神发了18条申请,觉得自己快要变成狂热粉丝了。

……

“咦?这么契而不舍啊。”叶修叼着烟,看着界面上的十八条申请,不得不停下后期修改照片的步伐,通过了好友申请。

“滴滴”

“嗯?现在的粉丝喜欢穷追猛赶啊。不过这问题也太小白了吧。”叶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叼着烟笑了起来。看着像是一个好奇心重的大学生,想装做很了解的样子,结果还是露马脚了。

蓝河:大神,要拍出你那样的照片要用什么样的相机啊?

君莫笑:贵的相机。

蓝河:……

许博远看着大神的回复,感觉这天怕是被聊死了,难怪君莫笑那么高冷,完全是因为这位大神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要命的节奏啊。

君莫笑:你如果刚入门,佳能750D倒可以考虑一下。

蓝河:就能拍出那样的照片了?

君莫笑:你还需要一个12000的镜头。

蓝河:……

君莫笑:以及好运气。

蓝河:……

许博远将头磕在书桌上,这话我没法接,但是大神的照片真的很好看啊。

君莫笑:小朋友目标不要定那么大啊,先用入门相机拍拍,当然,哥的技术确实不错值得崇拜,但是盲目崇拜不可取啊。

蓝河:……我偶像是黄少天谢谢。

哦呦,黄烦烦的粉,那这个跨度有一点大,叶修吐出一口烟气,隔行如隔山,这位小朋友估计是真的不了解了。

黄少天是G市书画院的副院长,专攻草书和大写意花鸟画,作品走的是凌厉攻势的风格,大开大合,就是人是个少见的话唠。

叶修会认识他,全靠喻文州,G市书画院的院长,涉猎广泛,以工笔重彩画和摄影作品见长,不过手速慢,叶修老是嘲笑他手残。

君莫笑:粉谁不好非要粉话唠呢?小朋友君莫笑了解一下?

蓝河:不吃安利,谢谢

喝哟,还炸毛了,真的是小朋友啊,叶修按灭了烟嘴,一字一句的发消息过去:行了,哥继续做后期了,小朋友早点休息。

蓝河: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许博远再一次额头贴桌面,大神虽然嘴毒,但是人还是很温柔的,自己也算是和高冷大神说上话的人了。想到这,他就哧哧的笑了起来,好歹还在大神面前混了一个脸熟啊。

许博远笑完,用清水润开毛笔,铺开毛边纸,笔上舔了墨汁,悬腕在纸上练大字。

……

“叶修哥,你来看看这个。”苏沐澄抱着一杯绿茶敲了敲门,“你最近不是觉得陶轩给你找的人不合适吗?你看看这个人,我觉得他的字挺合适的。”

叶修仰头揉了揉脖子:“好叻,看看你找的人。”

叶修最近在筹划一套影集,但是陶轩给他找的人就是一个糊任务的,说了几次都不合拍。叶修本来是准备联系喻文州,但是有和心脏交易的时间还不如去多做两张照片的后期,现在沐澄给找了一个人,先看看情况,若是可以,倒也省了不少的事情。

“我看看,蓝桥春雪,这名字,挺秀气的啊。”叶修就着苏沐澄的电脑翻看起来,看信息是一个书法老师,G市人,字迹娟秀,带有南方人特有的温润与细腻。叶修咂咂嘴:“还行,但是你怎么就觉得合适呢?”

“你看看他今天发的消息。”苏沐澄捂嘴笑起来,眉眼间含着几分狡黠的意味,“我还真没有见过像这样的巧合了。”

“嗯?海燕何微渺……他写的是我今天的那张照片?”叶修也觉得有趣了,“不过啊,影集找他至多是封面提字和重点几幅作品的评价,只能是衬托,你给我找这么个人才来,委屈了吧。”

“那也要比陶轩找来的人要好吧,他连你的照片都不看一眼就写。而且我觉得没有谁比他更合适了,你就去试试好了,最坏也比现在要好不是吗?”苏沐澄劝说叶修去试试。

叶修想了想,点了点头,开了一个小号去混脸熟——

忧郁小猫猫:大大要写出你那样的字有什么捷径吗?

得这两个人的混脸熟方式都是用小号刷好感度吗?还都用小白问题开始,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

蓝桥春雪:没有什么捷径,你每天都写就行了。

忧郁小猫猫:……

这实诚孩子,没法接话了,叶修感觉自己被堵到没话说了。

蓝桥春雪:小妹妹别灰心,每天写一个字也是可以的,就是不能放弃,我这里有几本值得推荐的字帖,你可以先临摹一下。

许博远觉得忧郁小猫猫应该是个有点小中二的女孩,心里有几分叛逆,看着有趣就想掺一手。但是写字是个磨性子的活动,若是没有那一份耐心,只是浪费时间。

蓝桥春雪:写字是一个很考验耐心同时也是一个回报率很低的活动。很多时候,你投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回报你的可能还不到百分之五十,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而想要写字,但是,我希望你能在试过之后,无论是否放弃,都要对书法抱有一份喜爱和善意。因为每一幅作品,无论是妙手偶得还是十年磨砺,作品背后都倾注着大量的心血。

忧郁小猫猫:好的。

虽然有几分说教的意味,但是并不令人讨厌,或许是感同身受,叶修长舒了一口气,哪仅仅是一幅书法作品,要说起来,摄影也是如此,只可惜,现在有太多人不在乎这些了。

蓝桥春雪:可能说的有些严肃,你还是个小孩子,可以暂时不考虑这些,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练字,就当兴趣爱好好了。

忧郁小猫猫:不影响不影响。

叶修哭笑不得,自己找来的小号被当作小朋友也算是一种特殊的体验了,不过对一个陌生人都这么负责,影集找他合作应该不用愁了。

遇到一两个小白在自己的微博下面卖萌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等到他们日后回忆起来,才发现所谓缘分当真是妙不可言。


Ps.照片真实存在,是lofter上 清溪 的作品,我一个小垃圾就不@大佬了,大家要是好奇就去看看,别把我爆出来,因为照片是大佬的心血,我就不放了,至于写的小楷,等下次一起发吧。





小声BB

1、关于叶蓝,全职圈我只萌叶蓝,看到自己喜欢的cp被黑很难过,这一对,在我看来是最有烟火气的一对了,无论经历什么,最后两个人都会回到人间烟火中来,神步入人间,以凡人的身份相爱,真实而温柔。至少,看他们,我希望能看到被被生活温柔以待的故事。

2、关于ooc,我没办法评判,我写《求助》的时候,被戏圈的一位朋友指出明显ooc的问题,然后,我的《求助》就快速完结停笔,既然ooc到让人无法忍受,不如干脆别写了。所以这篇文,如果有人说人物ooc严重,那我立即删除。

3、关于圈内撕,我只能说,好闲啊,我单词背不完,我演讲稿没改完,我字来不及练,组合数学把我按在地上摩擦,策划还没写,看个文都要争分夺秒,为什么你们能闲到大开骂战?????大家一起好好学习不好吗????


评论(8)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