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幕遮

骨中的闪电

1.寻隐者不遇




偷偷开一个脑洞,火速码个四千加,灵感来源于江南的《龙族四》
上一篇等我来了灵感再说吧
ooc和私设属于我,人物属于彼此和虫大





叶修是谁?
他是君莫笑的操作者,他是中国队的领队……他是……我要寻找的人。
……
世邀赛结束,中国队获胜,荣耀玩家普天同庆。许博远和同事一起去庆祝,他不善饮酒,不喜吸烟,就一十佳优秀青年。不过平素温润克己的小青年还是因为高兴微红了脸颊,随着同事一起群魔乱舞。一群人还闹到酒店顶楼,啊啊啊的鬼叫,许博远恍惚记得自己好像喊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但是他第二天醒来完全不记得了,问了左右一同的同事,都是一脸茫然。
他唯一记得的,是黑夜里蓦然闪现的亮光,像是一道远方的闪电,带着夏日特有的鼓噪,扑面而来。他那时想的好像是——叶神坐飞机回来,别碰上闪电了。
狂欢结束,工作依然要继续,许博远登录荣耀,扫了一眼好友列表。身体一僵,特别关注一栏空空如也,君莫笑消失了。叶神把他给删了?不,不可能,叶神不是那样的人,他只会把他给忘了。许博远兀自苦笑,君莫笑是给其他人了吗?肯定是这样了,退坑删好友这种事情不是很常见吗?叶神真的要离开荣耀了啊,他们之间单方面的线就此了断了。
给他带《电竞之家》的系舟见他面色苍白如纸,瞳孔缩小,吓得伸手摇了摇许博远的肩膀:“老蓝,老蓝,是不是昨天喝多了,怎么脸色这么差?”
“没事,”许博远回过神来,轻轻摆了摆手,“只是一个很好的朋友退圈了,觉得有些遗憾罢了。”
“什么朋友啊,老蓝你这个样子像是失恋了一样。”笔言飞心直口快,他一向喜欢开玩笑,大大咧咧,没心没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许博远面色又白了白,他吞了一口水,摇了摇头:“是一个很特别的朋友,其他没什么了,你们有空在我这,不回去带团吗?”
“很特别的朋友啊,不把你们的友情升华一下?”笔言飞语气揶揄,“无论男女,我们都挺你啊老蓝。”
“去你的,你比我大,不先考虑一下?”许博远听出笔言飞的玩笑之意,便也顺着回了一个玩笑。三两个玩笑下来,许博远心里的郁气也消失了,他也没有在意自己当初的不自然。
“《电竞之家》——主席冯宪君亲帅一流大神出征世邀赛,勇夺冠军!”
“我去,电竞之家什么时候这么不靠谱了?连老冯都扯上了?”许博远低声嘟哝,随意的往后翻阅,翻着翻着,他的脸色变得凝重,他细细翻了一遍,没有!字里行间,没有一点关于叶修的消息!
许博远坐直身体,不死心地逐字逐句阅读,拿出当年高考考阅读的认真份来,还是没有看到叶修。通篇不过冯宪君,喻队等人的获奖感言,比赛回顾分析,却没有一点关于叶修的报道,更为不可思议的事情是,白纸黑字明明白白的写着,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冯宪君。许博远没来由的一阵恐慌,却又不愿承认。他将杂志翻回到封面,确认这是《电竞之家》而不是《洋葱日报》。他退出荣耀的界面,上网搜索叶修,结果却是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人物。许博远猛地站起来,衣摆勾住键盘发出哗啦的声响,可他恍若未觉。系舟和笔言飞奇怪地看着许博远,却被对方凝重严肃的表情吓得不敢开口。
许博远压了压声调:“系舟,能把你最新的电竞杂志给我看看吗?”
系舟莫名其妙,最后递了过去,看着许博远快速地翻阅,手背上却是青筋暴起,指节苍白,眼角晕染开浅淡的红痕,他死死地盯着手上的杂志,像是恨不得撕了它。
“怎么了?”系舟觉得事情不对,“你怎么了?”
“叶神,叶修不见了。”许博远抬头,这是他少见的情绪外漏,这个好面子的小剑客从来都是温温润润地笑着,或是好脾气地应承,他的第一次失态居然是因为叶修。
系舟一脸茫然:“谁是叶修?”
笔言飞也抬起头来:“哪家的大神?我怎么没听说过?”
“中国队的领队叶神啊,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君莫笑的操作者啊!”许博远有些不敢置信,“他极力地想要唤醒同事们关于叶修的记忆。
“一叶落而天下秋的一叶知秋?老蓝,没有这个人啊,君莫笑也没有啊,你是不是学语文学傻了?”笔言飞在荣耀用户搜索里翻了个遍,均是查无此人,“还有中国队的领队是老冯啊,你昨天不还说老冯宝刀未老吗?”
许博远不可置信的冲到笔言飞的电脑面前,荧荧的电脑光映在他脸上,衬得他的脸色越发的难看诡异,像是末日来临一般的绝望感。
他又输入了几个名字“神说要有光”“忧郁小猫猫”……均是查无此人,他又查了一下孙翔,发现他用的根本不是战斗法师,虽然也被轮回挖过去,嘉世现在的当家是邱非,和叶修完全没有关系,苏沐橙也不是因为叶修的缘故进入荣耀圈,而是因为完成她死去哥哥的遗愿。兴欣战队还只是一个草根战队,一直挣扎在淘汰线上。
罗辑,包荣兴,唐柔,安逸文……那些因为叶修走上职业道路的人一个个都消失了,或者更准确点说,他们在他们原来的生活轨道上行驶,叶修像是那个突然出现的未知数X,打乱了所有人的步伐,然后现在又消失不见了!
这怎么可能,许博远觉得像是一盆冰水从头浇到脚,明明是燥热的夏天,却感到一股寒气直窜脑门,然后又顺着脊梁骨一步一步向下侵袭直至脚跟,寒凉得让他无法站立。
他面目狰狞,不死心地转到第十区,当年的记录总不能作假,他期望用这个来证实自己的记忆。
暗夜猫妖首杀——【蓝溪阁】蓝河
蜘蛛洞穴首杀——【蓝溪阁】蓝河、【蓝溪阁】系舟……
许博远控制鼠标的手颤抖起来,他无助地抬头看向系舟和笔言飞,双目无神,像是失去了最重要的依靠。这一刻他才不得不承认那个事实,叶修消失了。并不是叶家的背景多么强硬私藏了他,删除了所有关于他的信息,而是彻彻底底的从这个世界消失,从游戏到记忆的消失。
可为什么他还记着呢?是不是还有人和他一样记着呢?许博远想到这里眼睛又闪现出希冀的光芒,他快步走出去,寻找春易老,系舟和笔言飞不记得了,大春呢?喻队呢?黄少呢?泱泱大联盟,一定会有人和他一样记着的。
春易老看到许博远的时候有些惊讶,许博远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肩膀,像是落水之人想要抓住能够救命的浮木。
“大春,你记得叶修君莫笑吗?”
“是醉卧沙场君莫笑,不是叶修君莫笑。”春易老的回答一板一眼,但是他却觉得对方眼中希冀地光芒暗淡了下来,他不忍心如此,不由得加了一句,“怎么了?你看着像是病了。”
“没什么,大春,我有事要问喻队,你能帮我打个电话吗?”许博远语气近似哀求,又十分急切,像是迫切需要什么来认同安慰,现在他这个将要溺亡的人手上抓住的只有一根脆弱的稻草。
春易老不忍心拒绝,打了电话:“是喻队吗?我是网游部的春易老,我的同事有事要问您。”他等待了片刻,听筒那边似乎同意了,便将手机交给许博远。
“喻队好,我是网游部的许博远,我想问问您,认识一个叫叶修或者叶秋的职业选手吗?”许博远还是压下了内心的不安,礼貌而克制地问询。
喻文州挑了挑眉,他回头问了一圈还在的队友,纷纷表示未曾听说过,联盟的工作人员在一旁搜索了一下也表示没有。便回了话:“小许,你是不是记岔了?联盟注册在案的职业选手中并没有这个人。”
“是这样吗?”许博远的眼神再一次变得空茫。
“啊,我说这个名字怎么会觉得有些熟悉呢,”一旁听电话的冯主席突然一拍脑袋,“我前几天收拾联盟书面资料的时候看到叶秋这个名字,不过上面说是因为车祸,刚刚注册成功就去世了。真是很可惜呢。”
话音通过无线电传到许博远耳朵里,许博远一瞬间无法站稳,他的声音干涩,“那他的墓在哪里?我可以去看看吗?”
“你等等,我一会儿发给你。”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温声安慰,“人死如灯灭,小许节哀。”
“好。”许博远嗓子干涩得不像话,他艰难地发出低微的声音,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没有撑住,面色变得灰败起来,他将手机还回去,拖着步子回去,连绕岸垂杨的嘲讽都没有反应,直直得扑进自己的座椅里。
“H市南山公墓,你要是放不下的话就去看看吧,我给你申请了假期。”春易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敲了敲许博远得办公桌,期望对方能够振作精神。
许博远悠悠地看向他,瞳仁里含有着什么,语气悠远飘渺:“我不相信他死了,我昨天明明还给他发过消息祝他再一次获得冠军,结果今天有人和我说他在十年前就去世了,我发的消息就退了回来。他欠我五天的工资,坑我的材料就这么没了?他获得的那么多的荣誉,他热爱的游戏,居然就这么遗忘了他,多么可笑啊。”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人都已经死了,你还准备怎么折磨自己?去看看吧,然后修养几日,蓝雨永远欢迎你回来。”春易老后退了一步,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疯魔的许博远,像是失了魂魄一般。
许博远笑了笑,虚弱而疲惫:“我没有难过,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给你的惊喜往往都是惊吓过多。我还是不相信他死了,我会去看看他那个所谓的墓碑,然后,”他的语气突然坚定起来,目光中是少有的固执与疯狂,“我会把他找回来的,因为……这是属于他的荣耀啊。”最后一句,欲说还休,说不清是叹息还是倾慕。
“你……”春易老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许博远对于这个名叫叶修的人有着超出常人预料的执念。可是人都已经死了,还能怎样呢?“我给你推荐一个心理医生吧。”
“我很好!”许博远猛地抬头,青年的血性在那一刻突然被激发,他就像一只死死守护自己领地的雄狮,在被侵犯时表露出愤怒和戒备。这位温润的青年,拒绝一切好意,固执刻板,十头牛都没有办法拉回来。
“那你回去休息吗?”春易老决定采用迂回战术。
“回。”许博远就这么冷静下来,他想回去把他脑海里一切关于叶修的消息整理出来,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能被遗忘呢?他和该被这个世界铭记,被世人敬仰。
许博远收拾东西准备往家赶,系舟看了这么长时间,对这样的气氛感觉不是很好,但他还是想问:“老蓝,叶修到底是谁?”
许博远在门口停住,夏日的阳光扑面而来,亮晃晃的让人眼睛生疼,他回过头去,眼角再一次泛红:“他是中国队的领队,他是君莫笑的操作者,他是……”他顿了一下,像是极力掩饰什么,含糊其辞,“他是我想寻找的人。”

评论(7)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